close


『你聽過一種名為孤獨之美的花嗎? 只要有光,它就能開出很美很美的一片幽藍。』


如果看過藍雪花前傳的你,對這句話一定不感到陌生,

  P1050327.JPG  

初見藍雪花,是在影出院後的幾週後。

親愛的家人,帶著影到戶外散心,在一間庭園式餐廳,影邂逅了藍雪花。

乍見到這株花,影的目光馬上被他特別的藍...吸引住了。

他擁有著這世間植物少有的藍,薄薄的花瓣,透著光,像是充滿了能量!

P1050334.JPG

獨枝獨椏的努力向外伸展,
花梗細細的。花朵似乎被風與一打就會散落依地般的脆弱。
但你會好奇,前端一大球的花,
為何只有這細細的枝梗,在負載著!卻伸展的如此長?
只見風一吹,便又搖又晃的,
想必常常被折斷吧?
P1050325.JPG
但,仍是不敵他的美,影一直在拍著他。
她不是絕豔的花,卻有一股迷人的淡雅氣質,
她沒有什麼香味,卻能吸引路人的目光。

接著..影被她身後的這三個字迷住了.


P1050331.JPG  
原來,他有這樣美麗的名字呀?

影愛上了這株盆栽,好想買回家養,

但又怕養死她,所以也就在當下作罷了!

回家之後,影上網查了許多這種花的資料,

發現,藍雪花不只名字美,花型小巧,花色優雅,卻是個性堅毅的花。

這種植物的特性卻是,有陽光,與水,就能生長的很好,

甚至能夠蔓延到變成圍籬,

如同他的花語【孤獨之美】

當下,影有種被鼓勵到的感覺!如同命運巧妙安排一般的讓我遇見她!

我要向他一樣,有著堅毅不放棄的心!到哪都能快樂~

碰到不開心不如意的事情也要相信自己還有陽光...還活著!

縱使孤獨~或脆弱~但難道這樣就不美嗎?

也唯獨只有真實的感受~才叫做真正的活著!

2011.4月,當我遇見藍雪花,

遇見他的個性,我如獲新生!

當日,是我的農曆生日。

上天總會巧妙的安排你,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事情。

也許有些難過,有些傷心,有些快樂,有些遺憾...

但事實上,她們都有被發生的意義與理由!

一起相信自己吧!

我們的手上,

不僅僅握著困頓時的希望,還握著無數被你選擇的人生。



所以,藍雪花這篇故事,誕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ena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